【研究問卷】心理動力取向治療師置身臨床沉默現象之經驗探究

。研究需求:邀請受訪者

。研究名稱:心理動力取向治療師置身臨床沉默現象之經驗探究

。研究人員: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博士班研究生 涂繼方

。指導教授:陳秀蓉 教授

。研究目的:探索心理動力取向治療師在個別心理治療實務工作中,置身臨床沉默現象的經驗內涵。藉由治療師的經驗分享,探索當前國內實踐經驗的實況,以辨識出經驗的構成,闡明臨床沉默現象的本質,並進一步討論如何深化治療師對於臨床沉默現象的處遇,以及未來相關研究的可能方向。

。研究對象:
1.持有中華民國核發之諮商心理師或臨床心理師或精神科醫師執業執照者,而且從取得執照之後,已從事個別心理治療實務工作超過五年。
2.主觀認定心理動力學派為其個別心理治療實務工作之主要採行取向。
3.有興趣探索臨床沉默現象。
4.願意分享具體的臨床沉默經驗片段,並接受微觀現象學訪談策略之引導,全程將同步錄音,並視情況立即生成逐字稿。

。表單連結:https://sites.google.com/view/silence-phenomena

。表單截止日期:將視研究招募的整體情況,彈性開放與關閉招募網站

。聯絡人:涂繼方

。聯絡人email:to7fang@gmail.com